一般路过单推人

all博人不要靠近我

如果一七和李忘珠再次相逢

啊最近两章我有点被刺激到了,大概就是一七绝对不可能是女孩子这种心情(?)
李忘珠那个老头子我真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啊……(눈_눈)
就自己提笔写了一个如果一七和李忘珠最后算总账的场景_(:з」∠)_
努力form小雪文体,所以如果有一些眼熟的句子是的那是我故意的(如果这篇文真的有人看的话)

        四周的雾气突然变成了血红色。
        一七半眯着眼睛,缓缓吐出一口烟雾。白色的烟雾凝而不散,像一条细长的锁链,一点点融入了血红色的雾气中。他身前是一片干涸的血泊,李忘珠一动不动的倒在那里,毫无生息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他当年倒在战场上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一七抬脚踹了他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,死了没?”他懒洋洋的问,李忘珠依然没有动弹,只是从喉咙里发出一点模糊的呓语。
        一七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,语气散漫:“哎,人类那边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”
        “长大以后我就成了你?”李忘珠终于回话了,声音沙哑,话语中是快要溢出来的恶意。
        这话是法宁说的,被几秋画入了妖记,让所有妖怪都印象深刻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”一七又踹了他一脚,细长的食指在烟杆上叩了叩,“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一脚踹得很狠,李忘珠没有再回话,血色从他身下再次蔓延开来,空气中的血腥味更加恶心了。
        一七看着血慢慢渗到了他的脚边,错开一步,蹲了下来,大红色的衣摆正好落在干净的地面上。他把烟杆扔到一边,单手支颐,歪着脑袋看李忘珠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还是看不明白你。”一七慢慢开口了,他的声音听在李忘珠耳朵里模糊而悠远,恍惚间又回到了百年之前,百年之前对方笑着对他说要做一辈子好朋友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当年,拽着我的头发,吧我从战场拖到审判庭的时候,在想什么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百妖之王许下承诺杀死我的时候,在想什么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接近我姐姐,欺骗她感情,最后在我的护卫下结婚的时候,在想什么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抱着我,把我扔到红沙井里面的时候,在想什么呢?”
        一七的语气很平静,平静得有点吓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模仿我的笑容模仿的一百多年间,在想什么呢?”
        李忘珠的手指猛地抽搐了一下,死死地抠住了地面。他的呼吸陡然变得粗重,似乎在隐忍什么极致的情绪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一七直接抬脚踩上他抽动的手指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错了吗?”他刚刚还带着些微末的笑意,而现在他脸上的笑容完全消失了,“呐,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一七没有给李忘珠回话的机会,他自顾自地又说了下去: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一个人的记忆丢失,模样改变,性格截然不同之后,那个人,还是原来的那个人吗?”
        李忘珠想到了对方被扔下井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 一七脚上用了点力,隐约听到了血肉和骨头混在一起被碾碎的声音“你让我下辈子找你复仇,但是下辈子我怎么还会记得你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看,我又爬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七顿了顿,他低着头,睫毛打下一圈阴影。
        “说话啊,怎么,你把四群弄傻了,现在自己也傻了吗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没能等到李忘珠的回答。
        一七啧了一声,他重新站起来,宽大的袖袍随着他的动作展开来,像一朵浓艳张扬的盛世牡丹。烟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了他的手上,他抽了一口,又徐徐吐出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想回话也没关系,”他又露出一个微笑,黑色的瞳孔蒙上了一层雾似的温柔。“毕竟,你可是我的姐夫,四群的哥哥啊,我总该让着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你就亲眼看看,你当年拼命维护的忠诚,变成什么样子好了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